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每天都在拼演技(一)

阅前必看:本文来自这个脑洞

①本文非真人RPS!!!此文的罗玉和邓小伦是平行世界的两位演员,请不要真的代入真人!不要代入真人!不要代入真人!拜托了,我不想看到演员唯粉来我这旅游。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②本文前期会从两个人的视角(第三人称)讲故事,所以只吃受视角或者只吃攻视角的,或者唯粉什么的不要进来了,可以关掉了。我这个人玻璃心,不接受吐槽。(理性吐槽接受,谩骂不行。你要是骂我,我就开贴回骂你)

③前几章未穿越前的娱乐圈内容会比较多一点,主要是为之后的剧情做铺垫。

④两个人不会再回平行的现代世界了,所以不存在衍生和rps一说。他们会慢慢变成旭凤与润玉。

 

章一·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cut!”导演爽快的喊了今天最后一声cut,对着大伙说,“收工。”

众人全都松了口气,收拾器材的收拾器材,收拾场地的收拾场地,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的收工环节。

导演笑眯眯对着他的男主角说道:“今天这场戏我还以为要磨蹭很久呢,幸亏小邓你今天入戏快,把那木头梆子也带进去了。”

今天拍摄的戏份是邓伦饰演的王爷守城失败,女主不离不弃两人一同殉国的戏份。

导演在圈内还算有名气,但再有名气也要为五斗米折腰。这次这部戏男主是跟他合作了好几次,关系还不错的邓伦,至于女主则是投资方硬塞进来的。演技嘛一般般,架子倒是不小。幸好脸还算能看,造型做的仙一点,在古装剧里也能说得过去。

邓伦笑着回答没什么,然后同导演以及剧组的人道了别,就去化妆师那卸妆,期间还微笑着拒绝了女主角邀请他一起吃饭感谢他今天带她入戏的要求。

他头上的头套卸掉需要很长时间,还有他脸上的妆容以及血浆,再换掉戏服,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时间。邓伦疲惫地谢了谢化妆师,就随人家摆弄了,他的助理已经去准备车辆,他还要连夜坐飞机赶去C市录制综艺节目,所以现在他要抓紧时间多休息一会儿。

他昨天刚参加了华演奖的颁奖典礼,华演奖是他们Z国电视剧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奖。他前年花了将近一年时间拍摄的《黑林院》得了优秀电视剧奖和最佳导演奖,他也顺便提名了优秀男配角奖,这是对他演技的肯定。可这还万万不够。

 

他出道不多不少,也快八年了。

他从小便是个孤儿,却唯独对表演有兴趣。因此,在半工半读的情况下,考入了表演学校。

刚从表演学校毕业后,他就很幸运就接到了一部还算有人气的剧,演了个男四的角色,虽然最终这部剧也没多大的水花,却也将他带入了大众的视野,也顺便积累了一些人脉。之后他一直不温不火了几年,接了不算好也不算坏的剧,反正就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热度。

直到第一部剧跟他合作的女演员兼好朋友杨旎奥给他发了个剧本,问他要不要演男一号,还提前神秘兮兮跟他打赌说,这部剧铁定能火。他抱着好奇将剧本看完后,没犹豫多久,就答应了下来。

这是一部仙侠玄幻剧,叫《香蜜沉沉烬如烟》。男主是天界的二殿下,一只凤凰,名唤旭凤,是天界的战神,从小孤傲聪颖,难以亲近。直到一次涅槃时被人算计,掉落在了女主锦觅所在的花界水镜。这才开始了一段漫长而又曲折悱恻的故事。

剧情前期诙谐幽默,女主因为不懂情爱,天真烂漫,常常闹出不少笑话。男二号润玉是旭凤同父异母的哥哥,天界的夜神殿下。因为润玉恰巧与女主锦觅有婚约,所以中期才展开三人之间的爱恨纠葛。再加上父母辈的恩怨与帝位的争夺,剧情显得更加丰满和跌宕起伏。

进组半个月后,他迅速就跟剧组里的一众演员打成了一片,这里绝大多数的功劳要归于杨旎奥。杨旎奥是个好玩的人,只要有她在的剧组,一般都比较和谐欢快。再加上饰演润玉的罗云熙也是个很聊得来的男演员,他们三个主角很快就有了一个三人小团体,杨旎奥还顺手建立了一个微call群,美其名曰为以后剧宣传做提前预热准备。

拍着拍着聊得也多起来,他才知道人罗云熙也算是他半个师哥。虽然两人一个是表演系,一个是舞蹈学院的,但再怎么说都是同一个学校的,便更加亲切起来。

直到三个多月的拍摄结束后,杀青宴上,他们都喝得酩酊大醉,毫无顾忌地相约有空要在首都聚餐唱k。

但其实谁也没将这话放在心上。

结束拍摄后,他们各自都有一段短暂的假期,几个人倒还是挺热络地在小群里天天聊天互怼。等几人都各自开始进入新的工作周期后,互动也渐渐少了起来。

直到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有联系了,那个小群的窗口被挤到了最下面,香蜜也要开播了。他们进入了宣传阶段。

所有人仿佛又变成了最熟悉的朋友,笑着在采访中开对方的玩笑,也真情实意地夸赞众人的演技和性格。

香蜜毫无意外的火了,甚至可以说是当时最为耀眼的剧集。他们三个作为主角,自然是受到了各种追捧和喜爱,但有人喜欢自然也会有人不喜欢。火,通常都意味着喜黑参半,他与师哥都或多或少得到了追捧与抹黑。而这里绝大多数的功劳,都来自于他们的一些粉。

虽然事后他们都在小群里笑呵呵的安慰对方不要在意,可若说毫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自香蜜后,他与师哥渐渐没了联络。不是因为隔阂,而是生活再也没了交集,感情自然也渐渐淡了。

而杨旎奥因为与他传绯闻,为了避嫌,两人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联络了。

就这样,在香蜜之后,他拍了一两部大制作的电视剧的配角和一部剧本还不错的现代剧男主,终于成为了被大众认可的有演技的小生。直到去年听到《黑林院》要拍摄,全面试镜招角色的消息,他毫不犹豫便看中了男主的二儿子的角色,全心筹备这个角色的试镜。因为《黑林院》原著小说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之前已经出了电影,好评如潮。此次拍电视剧,是找了国内顶级导演来操刀拍摄,团队也是国内最顶尖的,男主演也是出了名的老戏骨,所有有名气的没名气的有演技的没演技的有档期的没档期的,都挤破了头想拿下一个角色。

而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成功拿下了角色,这才有了华演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而早在放出提名的时候,一部绝对会拿奖的电影,已经来找他演男二了。

八年,他的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

 

化妆师卸完妆,轻轻拍了拍闭着眼睛的人。

“邓老师,卸完妆了。”

从浅眠中被叫醒,他好脾气地道了谢,就给助理打电话。

不到一刻钟,他就上了车,朝着机场而去。

已经是凌晨一两点,即便是司机也有些疲惫。

这时助理突然喊了声糟了,他刚闭着眼睛准备再休息会儿,也不得不睁开眼睛。

“伦哥,后边有车,是私生饭。”助理焦急地说,“大晚上的也不知道是怎么追上来的。”

他皱眉,私生饭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了,但这种情形下,还是叫人心里略感烦躁。

“高速停不了车,等下了高速把车停一下,你下车跟她们好好说,叫她们不要再跟着了。”

助理连连点头。

他心中烦躁,下意识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希望粉丝不要跟车的消息。

只是有时候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他刚发完微博,就被巨大的冲力撞在了座椅前边,因为后边粉丝的跟车,司机不小心与一辆大货车相撞。

剧烈的冲击将保姆车撞到了一边,大货车因为体大,并未有事。保姆车却翻了一番,发出巨大声响。

他只听到四面八方传来刺耳的尖叫声,可他已经没有机会再有什么别的感觉了。

他突然想,那条微博应该发出去了。电影可能演不了了,哎,他还想得了电影的最佳男配来着。

——————

这是合体前的旭凤的视角。

试读第一章

看看大家反响决定要不要写下去~

评论(38)
热度(68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