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龙友凤恭(一)

 

私设一堆,天帝玉魔尊凤设定,沙雕画风 千万别被第一章给骗了 我是亲妈

极度OOC 没有逻辑 旭润不拆不逆

不要问为什么大龙会被二凤带回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短篇十章内完结 不定期更新 

一时抽风之作 能不能完结都是问题 一切随缘

 

❥———————————————

 

魔界一向黑暗无边,即便是下雨打雷了,也丝毫没有该有的雷雨天的变化,实在是让人索然无味。因而即便是一道亮光打在魔界上空,也会引起许多骚动。

自忘川延绵而至魔尊宫殿,一道细长白亮的云边似成一线,如同月下仙人的红线,缠绵纠葛。魔尊寝殿轩窗半掩,被不知哪吹来的风吹得吱吱作响。

一白衣人静静躺在六尺宽的沉香木阔床上,床边悬着香云纱,隐隐绰绰。他闭着眼睛,脸色苍白,盘发的冠子早已不知掉在了何处,黑发凌乱地枕在白衣下,清浅的呼吸声淹没在外边雷声中。

床上之人缓缓睁开了眼,像是用尽了力气,随即又恍惚了去,闭上了眼。

 

雨声渐渐停歇,床上之人再一次睁开了眼睛,在昏暗的烛光下,他模糊地看着一个熟悉的俊颜在他眼前不断晃悠,随即听到一声担忧:“兄长你终于醒了!”

白衣人一听声音,神情突变,顿时面无表情,眼神里藏着一丝痛苦与迷茫,他用尽力气挥手推开眼前人,哑着嗓子道:“滚。”

黑衣人却是一怔,随即脸色变得苍白无比,仿佛这个字是夺命魔咒,吞噬他的神魂。他面上顿时委屈不已,站在床边一动不动地,忽而又夹杂着哭腔跪在床边,委委屈屈地道:“润玉你怎可如此狠心绝情,旭凤从小敬你爱你,心中只装得下你,你却对我一点情分都没有吗?”

润玉听着旭凤的哭腔,微微皱眉,睁着眼睛愣了会儿,而后疲惫地闭上了双眼,似是没想着回答旭凤的问题。

见润玉如此反应,旭凤却突然又窜了起身,眼中的坚定与信心反而更加深厚,他瞧着润玉不愿搭理他的样子,一字一句道:“不论你究竟心中有没有我,还是说心里还有着锦觅,我都不在乎,因为我绝不会放手。只要本座还活着一日,天帝陛下便一日摆脱不了本座。除非兄长狠下心来,叫我魂飞魄散,陨于三界。否则,天帝陛下永远休想摆脱魔尊。”

一番威逼利诱后,旭凤又突然泄了气,他又蹲在床边,小心翼翼扯了扯润玉的袖子,缓缓道:“兄长,我愿将一切都给你,你不要再丢下我了好吗。”

你为何还是不肯放手呢。润玉一手遮住眼帘,听着旭凤恳求,也不说话,心里却开始不知所措起来。他与旭凤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更何况二人之间还存着母仇与杀生只恨。他本以为在这么多变故之后,被他设计身亡的旭凤,就会把那点本不应该存在的可怜情绪给忘掉,再次相见,只会恨他入骨。神魔大战后,他以为此生都与他再不复相见了。为何,如今又会到了这般地步。

这时,殿外一女子着急慌忙地喊着:“死凤凰,你快放了小鱼仙倌,不然我就去找邝露仙子搬救兵,叫太巳真人带着天兵过来踏平这里!”

随后又有一女子急得不行,想捂住那人的嘴,却是没什么用处,声音还是断断续续传了进来:“凤凰我告诉你,虽然我……唔……不是小鱼仙倌……鎏英你别拦着我……虽然我不是小鱼仙倌的心上人,但我好歹还是他的未婚妻,你凭什么扣着他,你要是敢伤他,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那声势那样子,若是旭凤此刻不出面解释,说不准下一刻就真不管不顾冲进来救人了。

旭凤刚才还委屈着呢,听到外边声音,一下子神情就变得不耐烦起来,甚至还有一丝哀怨:“兄长你怎么喜欢锦觅这泼猴女娃也不喜欢我呢。”

润玉半撑起身子,面露担忧,语气中隐隐有些请求的意味:“你别伤她,她向来如此心性,没有恶意的。”

这话倒是叫旭凤气急败坏起来:“我自然知道她没恶意,她不过就是担心你想着你,怕我伤你害你!”说到这突然语气一变,“可我哪里舍得让你受一点伤。”

润玉不为所动,反倒冷笑着:“若真如你所言,你便放了我。”

魔尊旭凤讨好道:“兄长若是原谅我,我便放了你。今后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想去哪就去哪,想叫我做什么都成,旭凤定生死相随。”

润玉听了此话却是突然心中有了计较,他微笑着说:“我原谅你,你放了我。”

旭凤心中激动,连连点头:“兄长不再生我气,从今以后,旭凤定日日陪在兄长身边,绝对听话。只要你不拒绝我……”
润玉心里了然:“魔尊尊上就是这般无耻么,为何还是不肯罢休!之前你趁我不备,强行辱没于我,以后你休想再靠近天界半步!今日你若放本座与锦觅离开,发誓以后不再踏进天宫半步,本座便当此事从未发生过。否则……”

“否则什么……”旭凤冷然怒道,“否则天帝陛下就要兵至魔界,将我斩杀?旭凤若是无法得到兄长,便是死去了也免得日日受这相思之苦!”

润玉听了更加动气,心想怎么以前没觉得旭凤这般死心眼说不听。心里有些气急,可面上却还是那般面无表情:“若要本座接受,除非忘川干涸,魔界白昼交替,否则绝无可能。”

旭凤闻言,双手微微颤抖:“忘川干涸……兄长看来对旭凤,是半分情意都不存了。你明知……明知便是我倾尽一生修为,也无法做到。”

润玉阖上眼眸,撇过头去:“那你便放了本座。私自囚下天帝,你是要看神魔两界再度兵刃相向,生灵涂炭吗……”

看着润玉坚决不肯退让的样子,叫旭凤很是心寒,可他还是不肯放弃。他走开两步,道:“兄长身上还没好利索,我等会儿叫那丫头进来照顾你。叫我放手,绝不可能。兄长就好好待在这里吧。”

随后旭凤也不再看润玉一眼,快步走了出去,关上了殿门。

紧接着,从外边传来窸窸窣窣地交谈声,大概是旭凤出去时捏了什么咒术,润玉无法听得真切。他若是想破开咒术也是简单,但他却并无此意,只怔怔望着床顶龙凤呈祥的图案,突然叹了口气。

没多久,殿门便开了,只见一身穿绛紫色衣衫的女子进来,快步跑到床边,面露担忧,看着润玉哭道:“小鱼仙倌……”

润玉身上其实很不舒服,但还是先赶紧安慰道:“我没事,觅儿,你别担心。”

可哪曾想锦觅听了此话反倒是哭得更伤心了,边哭边说:“小鱼仙倌你就不要骗我了,凤凰说你被他欺负了,现在要好好修养,叫我这几日在这照顾你!”

说着说着更加不满起来:“没想到凤凰是这种鸟!他怎么可以欺负小鱼仙倌呢!当初还是你牺牲了一半天命仙寿救得他,他怎么如此恩将仇报!”

润玉听到旭凤这般没脸没皮同锦觅说话,心里恼怒:“他做了魔尊才多久,何时成了这般恬不知耻,胡搅蛮缠的性子。”随即又听到锦觅什么都不管便乱说起来,便只能擦了擦她的眼泪,无奈叮嘱,“觅儿,我先前便说过,救旭凤的事情,不许告诉任何人,也包括他,你答应过润玉的,对不对?”

锦觅点点头,随后歉意道:“对不住小鱼仙倌,我一时情急就说出口了。我保证以后这件事绝对烂在肚子里,便是再生气也不告诉任何人的,在你面前也不提起。”

“觅儿最守信,我知道的。”润玉这才松一口气,后又叮嘱了一句,“觅儿,万不可回天界寻邝露,否则大战若是真要起,便是我也难平息。”

锦觅茫然不懂,但还是点点头表示会听话,却还是问道:“那小鱼仙倌要怎么办,你不让我搬救兵,那我如何救你出去。”

“先前大战死伤无数,还殃及凡间。我作为天帝,怎能忍心看着灾祸再一次降临。觅儿放心,我有办法离开这里。”润玉解释。

锦觅这才放下心来。只要小鱼仙倌说有办法离开,那就肯定能离开。锦觅向来不怀疑润玉说的话。因为当初凤凰殒身,小鱼仙倌说能救回他,凤凰就真的救回来了。小鱼仙倌说能帮他报母亲的仇,荼姚就真的被下了牢狱。小鱼仙倌说爹爹一定能再回来,爹爹果然又回来了。

所以锦觅相信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

开新坑了 请多多支持

之前问大家今天更新什么大家都说拼演技

但我突然脑洞来了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

所以拼演技也许很晚能更新也许就要等明天啦

评论(39)
热度(1238)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