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不灵修就死系统(一)

阅前必读:

参照《不谈恋爱就去死》里的系统设定

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不是假的如山

本文没有锦觅,只有救了旭凤的侍从陵光!旭凤不会下凡历劫!

本文开头设定:荼姚杀簌离时润玉救下了她自己却死了

 

前一秒还在烈火中煎熬,以为自己灰飞烟灭的润玉,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竟然在自己的寝殿。他猛地起身,大口喘着气,那梦魇一般的灼烫感,似乎还残留在皮肤上。

他连忙检查了自身,发觉身上丝毫未有烧伤的迹象,不由自主松了口气,心想或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定是过于担忧母神的作为,才会发梦。

既这样想着,他心中更是笃定了要尽快劝娘亲放下仇恨,放弃谋反的想法。然而待他刚一起身,方才被红莲业火灼伤的画面,却纷纷涌进他的脑海。

“唔……”润玉捂着脑袋,难受极了。

“系统正在载入……”

正在此时,他听到一个非常陌生的声音响起,如同就在他耳畔萦绕,又好像是从他脑海中响起。润玉一惊,四处一看也未见到其他人。

什么情况……

“系统载入成功。”

“谁?”润玉警惕起来。

“宿主好,我是不灵修就死系统。”

润玉依然没有放下戒备,他发现他不说话,只要心中想一下,就能与之对话。他虽震惊,却还是不动声色地问道:“你是何人,有何所求?”

“每日任务:拥抱旭凤一次,奖励:生命值1点”

“什么?”润玉完全懵了。

“友情提醒,宿主生命值低于1,将再度失去性命。”

润玉一下子就抓住了“再度”二字。

“请宿主注意,你目前的生命值为1,请尽快完成今日任务。”

润玉想起方才以为梦魇的场景,如今心里却有了计较,他问道:“我……死了?”

系统:是的,你已经死过一次了。

润玉:是你救的我?

系统:算……是吧。

润玉:什么叫算是???

系统:请宿主注意,当你复生以后,时间已回溯到一个月前。

一个月前……润玉一怔,那岂不是旭凤去往魔界查探穷奇之事的时候么。

系统再一次出来找存在感:“是的,所以你如果不快些追上火神的话,明天你就会……”

润玉对这个所谓的系统依然还是半信半疑,但他不敢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心中也不知为何隐隐有些相信这个从来没听过的什么“系统”,只好换了身衣服,匆匆下界打算追上旭凤。

幸而旭凤也未启程太久,润玉稍稍一追,便在忘川追上了旭凤以及他带上的小仙侍陵光。

旭凤见到润玉的时候,眉眼弯弯的,好像还挺惊喜:“兄长怎么来了?”

润玉想起系统的任务,顿时有些窘迫,但还是厚着脸皮道:“你请命亲下捉拿穷奇,我放心不下,前来助你一臂之力。”

旭凤听了此话分明心里高兴得很,但嘴上却还是要逞强:“穷奇凶猛异常,我可腾不出瘦来保护你。”呜呜呜,不是的,兄长我一定会护你周全!

润玉笑了笑:“你放心吧,我不会拖你后腿的。”

旭凤这才嘴角上扬,笑得十分开心,全然不顾陵光在二人身上来回扫视的视线。

陵光: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三人随意逛了逛魔市,见没什么能引起他们兴趣的,便直接去找了件客栈居住。

而润玉惦记着那个拥抱,别扭极了,他虽然掩饰的很好,但还是有些出神。

润玉问系统:“若是我今日没有抱到旭凤呢……”

系统非常掐时间的回复道:“那你生命值就会扣掉一点,低于一点就会快速回到你死亡的瞬间。”

所以说为什么非要我抱旭凤???

这是润玉死活都没有想明白地方,而正因为一切来的太突然,导致润玉几乎没有注意到系统究竟叫什么名字。若要是他现在知道了,说不准会想毁了系统也难说……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回答润玉:“不清楚,每日任务是自主发布的,并非是我控制的。”

好吧。认命的润玉,开始思考如何顺理成章的拥抱他的弟弟,还不会被人当成疯子。

是现在跑去敲旭凤的房门,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一下旭凤,然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离开;还是装晕倒趁机抱住旭凤然后眼睛一闭装什么都不知道来得好?

然而想了想都觉得不太靠谱,润玉一时陷入沉默。

系统非常贴心地提醒:“离明日还有一个时辰,请宿主抓紧时间。”

“……”算了,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

第一章试读所以短小

你们喜欢这个设定吗

评论(73)
热度(188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