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遵厌兆祥 楔子

*群里讨论的时候想到的有感而孕梗(其实也就是我一个人在那边瞎科普)

*感谢各位大佬给我的灵感(?)

*先孕后爱梗(?) 

*旭润不拆不逆HE无虐

*Ooc预警,毫无逻辑,沙雕画风,语言粗鄙

#看我打的预警就知道不是短篇了#

#别问我什么时候能完结了我的宝贝们 也许不会有那天#

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请勿当真

 

楔子

 

上古龙凤二族,向来是能征善战的两个族群。

据天界洪荒史记记载,祖龙与盘凤为了争夺不周山这个地盘的时候,可是打得如火如荼。那拼架的气势,就算是身为战神的刑天也不敢恭维。

正因如此,两大流氓集团向来暴力得很,人口繁衍却成了个大问题。

你说天天打架也不是回事儿,都没时间麻溜回去生个一窝蛋,十分不利于族群发展。

随之有一日,那祖龙盘凤打得正酣时,突然触及对方气息后,竟是有感而孕,硬生生从战场上空掉了下去。

自此,上古祖龙有了感生之法。

可即使如此,历史的洪流依然在往前发展。上古族群不可避免消逝于千千万万年之中,成为天界一册册记载中的远古形象。直到如今,偌大三界,只剩下当今天帝太微一尾五爪金龙与其长子夜神润玉一尾返祖应龙。

这世上,已无祖龙。

 

天元二十一万两千六百一十二年,天帝之子凤凰浴火涅槃,梧桐之火焚烧七七十九日方偃,火光熄艾后,火神凤凰不知所踪,天帝震怒。*注1

 

栖梧宫

夜深处,栖梧宫外里三层外三层待了许多守卫。

因着火神失踪,天帝天后震怒,火神副将燎原君派了大批天兵镇守栖梧宫,里里外外翻了底朝天,也未寻到任何蛛丝马迹,只好又带着天兵天将开始朝着六界到处寻人。

润玉本是不愿掺和这等事情的。

凤凰涅槃本就是要紧的大事,荼姚向来防他防得牢。因此往常的时候,一旦旭凤涅槃,他便会自觉躲得远远地,一点也不让自己与此沾上边。

可此次却不行,旭凤涅槃要紧关头却无故失踪,他心中焦急,便也只好趁着夜色浓厚偷偷前来查探。

旭凤于他,总是不一样的。

他出生卑微,母神不喜他,父帝也向来对他淡薄,只旭凤这个弟弟亲近他,从来想着他的处境,替他着想。如今他出了事,若自己再继续一昧不闻不问,那算什么哥哥。因而在布星挂夜的空档,润玉偷偷进了栖梧宫查探。

虽然燎原君已经翻过一遍了,但润玉总归心中挂念,依然不肯就此放心。

栖梧宫有一处偏殿,是荼姚专门辟出来给旭凤涅槃的,位于栖梧宫南边,属火,正适合凤凰涅槃。润玉推开殿门时,手上还能感受到旭凤涅槃时缠绵在殿内的真火余温,竟烫得他一哆嗦,下意识收回了手。

殿内果真还残留着旭凤身上的凤凰真火与灵力,他其实不舒服极了,只能运起水系灵力在周身,才勉强进入仔细搜寻了一番。

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

但润玉却并未就此离去,他捻起一道诀,用水灵化了梧桐上窜着的小火苗,将散落一地的火灵珠收起,才叹了口气离开。

栖梧宫都是一群大大咧咧之人,还真是叫他头疼。

 

他离去时未仔细注意,自然也未发现,一丝闪着金光的火灵与他的水灵相融,缓缓进入了他的身体。

 

——————————

*注1:此段内容来自《香蜜沉沉烬如霜》原著。

 

遵厌兆祥:指遵循预兆行事,会带来好运。

——————

新坑楔子试读~短小请谅解


评论(53)
热度(2724)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