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番外十六·双胞胎

OOC是我的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私设:①本文 世界观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本文不存在彦佑和穗禾。③ 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番外十六·双胞胎

 

六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天帝与魔尊有一对双胞胎儿子。

这对双胞胎兄弟在蛋里待了整整两百年才破壳而出,可是让人好等。

破壳而出当日,六界多了一只火凤凰和一条水系应龙,天帝分别为他俩取名为棠焱、棠泽。

千万年来,天界可就只出过两只凤凰,如今好不容易又多了一只火凤凰,鸟族上下欣喜若狂,纷纷表示后继有人,完全忘记了当初是如何求着旭凤接下鸟族首领之位的,一点也不想承认旭凤是族长。

翻脸不认人,特别理直气壮。完全不记得当年族里长老们作的死,纷纷表示要誓死捍卫天帝陛下的政权。

至于旭凤与润玉,倒也不会因为这些事责怪鸟族,毕竟当初那几位长老早已偃旗息鼓谨小慎微做人了,他们自然也不会旧事重提。

因而一切都看似十分的和谐且美好。

毕竟任谁看到两个唇红齿白、天然雕饰的小娃娃,都会忍不住泛滥的爱心。尤其两兄弟长得跟旭凤和润玉小时候几乎是一模一样。

棠焱和棠泽通了灵识后便一直窝在蛋壳里与两位父亲进行交流,这番一出世,双双扑进了旭凤和润玉的怀里,简直不能更乖巧。

看着变小版的两个孩子,润玉觉得心都要化了,尤其还有一个旭凤的缩小版,皱着眉头扑进他怀里,嘴上还叫着父帝,你说怎么能让人不动容。

即便是那个手足无措的傻凤凰,看着两个腿部零件,也柔了神色。

等温情过后,就是无休止的烦躁。

两个孩子性格正好与旭凤润玉相反,棠焱乖巧懂事,润玉旭凤忙的时候,只会静静抱着他父帝,眨巴眨巴小眼睛,困了就打呵欠,抱着胳膊打瞌睡。平日里也特别好带,只要润玉或者旭凤拍着他的入睡,就能睡一整个下午,乖巧极了。大抵是当年在润玉腹中前几个月没有得到旭凤灵力温养的原因,刚开始很难长时间维持人形,有时候会变回一只红彤彤的小凤凰,毛都没长全,还特别喜欢扑哧着小翅膀,连身后的七彩尾巴都像没长完整,但还是毛绒绒的,特别惹人爱。天宫所有人都喜欢他,就连驻守南门的天兵天将见到棠焱,也会忍不住蹲下来同他说说话,非常不敬业。更不必说荼姚和簌离了,见到棠焱简直是母爱泛滥。

而棠泽却像极了旭凤小时候,虽然长着一张形似润玉的可爱面孔,骨子里却是个小调皮蛋,从来不肯好好待在两个父亲身边,只要一有机会,就要捣蛋。润玉批奏折的时候,也不知他还没书案高呢,也能想方设法的爬上案后,在奏折上印下他的脚印。每每不等润玉发火,便露出委屈可怜的表情求助旭凤。任旭凤看着委屈巴巴的小润玉,如何能不管呢,最后自然是变成旭凤哄润玉。回回如此,润玉心中倒是起了好好管管棠泽的心思。

可偏生还有两个宠孙子宠得无法无天的祖母在。

二人自从一同住在洞庭湖后,甚少再管别的事了,最期待的便是两个孙子出壳。因而等两个孩子出壳一年后,就被荼姚和簌离以夫夫政事繁忙为由,正式将两个孩子带回了洞庭湖照顾。

润玉虽有心好好管教棠泽一番,却苦于没有机会,只能不了了之。

这一托养就是几百年,荼姚和簌离是把棠泽宠得无法无天。不是今日砸坏了龙王的夜明珠,就是明日打碎了月下仙人的琉璃盏,六界无一不是他的传奇,与当年的孙猴子都有的一比。

润玉终于意识到长此以往下去,棠泽性子没经过磨砺,将会出事。因而也不再管两个母亲同不同意,执意将两个孩子带回了天宫抚养。

棠泽是个小机灵鬼,他闯了祸永远不会直愣愣的上前认错,而是选择曲线救国,先央着自家哥哥棠焱求情。

棠焱向来心软,哪见得了弟弟受罚,就迈着小腿一把抱住润玉的大腿,仰着头水汪汪求助润玉:“父帝,别惩罚弟弟。”

润玉见惯了心机手段,向来都是杀伐决断的,可一旦看到这缩小版的旭凤,自己怀胎十月诞下的棠焱,又乖巧又听话,眼巴巴地望着他,哪还舍得伤棠焱的心,最后也自然作罢。

屡试不爽的棠泽自然而然又免了责罚。

可时间一久,这招也不一定管用了。润玉再喜欢棠焱,为了棠泽好,也狠下心让旭凤抱着棠焱离开,再单独教育儿子。

棠泽没了制胜法宝,也算是学乖了不少。毕竟润玉生起气来,可比父尊旭凤严重多了。他虽治得了父尊,却对父帝毫无办法。

而棠泽真正变成小大人开始,是因为他的两位父亲,突然给他们添了一个妹妹。

一条会喷火的小青龙。

看着妹妹从龙蛋里出来的那一刻,棠泽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是责任。

要保护妹妹,不能让任何人欺负妹妹。即使是自己也不能欺负妹妹。

对了,还有哥哥,自己、自己也是要保护的。软软糯糯的,一看就很好欺负,保护一下也是应该的。

润玉先前如何的管教他都没有妹妹出世来得管用。

棠泽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突然变得用工且努力,似乎除了学习外,没有什么别的是重要的。

润玉深感欣慰的同时,又有些担忧。

旭凤看不下去了,他抱着润玉小声嘀咕:“就算这小兔崽子长得再像你,我也会吃醋的。”

润玉嗔怪看了他一眼:“你都几万岁了?”儿子的醋都吃。

“一百岁。”幼齿凤如是说道。

“……”润玉无言,“别闹了,棠泽变化太大,我是真的有些担心。”

旭凤却不以为意,棠泽性子十足十像他小时候,他当年突然开窍,就是想着要保护润玉,如今兔崽子想通了,那就是为了保护妹妹,没毛病。

“你担心棠泽,还不如担心担心棠焱。”旭凤转移话题。

润玉一脸惊讶:“焱儿向来乖巧,他怎么了?”所以说偏心这种东西,还是会传染的,连天帝陛下也不例外。

旭凤默默在心里给自家二儿子点了个蜡后才道:“这孩子性子像你,凡事都爱钻牛角尖……嘶”旭凤捂着耳朵。

“你说谁钻牛角尖?”

“不是……”旭凤有嘴难辨。

“继续!”

“他性子太软了,凡事都喜欢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他觉得是自己不够好,才会得棠泽反过来保护他。”旭凤叹气道。

他已经开解过一次儿子了,但无奈我们魔尊尊上向来不太会讲大道理,更何况是对着跟他如出一辙的脸,所以效果不是很佳。

这也很正常,旭凤向来喜欢直接带着两个儿子去做,却不会耐心细致的教导。他这一生把所有的耐心都留给了润玉,其他人即便是儿子也少有。

 

棠焱近日,确实有些郁郁寡欢。许是他平日便乖巧听话得很,竟然没什么发现,反倒是旭凤一眼就看出了自家大儿子的不对劲。

润玉心下叹了口气,他确实更放心棠焱,也更偏心他一些,但如今他才意识到,他们家天真烂漫的大儿子,也是会有烦恼的。

见到润玉进来,棠焱起身行了礼,声音糯糯地道:“父帝。”

润玉笑着抱起他,将他抱上座位,环着他才柔声问道:“焱儿最近可是有烦心事,不如说给父帝听?”

棠焱那张小脸皱着眉头,谴责旭凤道:“父尊说话不算话。”

润玉被他一副认真的模样,逗得心软发笑。

他耐着性子问道:“父尊怎么说话不算话了。”

棠焱委屈极了:“父尊说过保密的,怎么能转过头就告诉父帝呢。”自此旭凤就被自家大儿子打上了不讲信用的标签。

润玉摸摸他的头,才细声细语道:“那是因为父尊担心我们小棠焱想太多,钻牛角尖,不开心,这样父尊会担心的啊。”

“真的吗?”灵气十足的眼睛望着润玉,瞬间被收服。

“自然是真的。”

即便是真的,那父尊也不讲信用!

小棠焱就这么默默给旭凤记了一笔。

“现在能告诉父帝,我们小棠焱在烦恼什么了吗?”润玉抱着棠焱轻轻拍着。

许是父帝的怀抱过于温暖,亦或是棠焱真的迷惑了,因而他嘟囔着把烦心事说了出来。

“小泽以前很开朗的,妹妹出生后,他就不怎么爱笑了,我问他,他说我太笨了,为了保护我不被人欺负……”棠焱吸了吸鼻子,十分委屈。

“……”心里狠狠给自家二儿子记了一笔的润玉,实在是看着自家这个分明长得像旭凤的傻白甜儿子一阵无奈。

儿子太傻白甜一点都不像两位老父亲,怎么办,急。

“焱儿才不笨,我们焱儿一点也不笨!”润玉连忙道,“别听弟弟胡说,我们焱儿只是太单纯了,棠泽是怕焱儿被别人欺负去,才这么说的,不是真的这么认为的。”

小棠焱想了一会儿,才消化了润玉说的话,他看着润玉问道:“那、就是说,弟弟是想保护我,才说我笨的,不是因为我笨,才想保护我的?”

润玉轻笑道:“对,没错。我们焱儿真是聪明。”聪明是真的聪明,傻白甜也是真的傻白甜。

棠焱明白过来,他拉着润玉的袖子,连忙说道:“棠焱也想保护弟弟和妹妹。”

“傻孩子,”润玉哭笑不得,“有父帝和父尊在,会保护焱儿、泽儿和熹儿的。”

小棠焱扑进他父帝的怀里,大声道:“父帝和父尊会保护我们,可焱儿也要保护父帝父尊!”

天帝陛下表示,他好像看见眼前开满了小花花。

唔,我儿子真可爱。

也是真的傻白甜。


评论(34)
热度(5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