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第廿九章

OOC是我的  美好的都是他俩的

私设:①本文世界观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簌离已经被大龙说服,不再伤害旭凤,坐等大龙不动声色收下天界;③穗禾不会拥有姓名,彦佑同样嘻嘻。④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旭润新副本开启中~

 —————————————————————

第廿九章 心火

 

注:九奚山相关描写借鉴于《天乩之白蛇传说》剧本小说内容以及长白山(原型)。

 

九奚山常年是雪,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白雪皑皑,纯净空灵的白,巍巍山脉连绵不绝,显示出凌然高洁,更令人生出敬畏之心。

虽处处严寒刺骨,山中的天池却并未冰封。天池湖水清澈碧透,一平如镜。偶有北风拂过,却因这雪光泠泠,颇为好看。天池上空更是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雾飘逸,细雨蒙蒙;时而云收雾敛,天朗气清。一般人若来了此处,也只沉迷于此间美景,万是想不到这石滩上的石头看似随意无章,实则暗含五行八卦的机关阵法。

而就在这时,旭凤与润玉在天池便缓缓落下,远远便察觉到了凌楚与紫宣的气息。

二人相望一眼,不过一会儿,便见一人从容而出,破了结界,来迎接他们,来人正是紫宣。

“这么火急火燎让我们过来,可是出了什么事?”润玉疑心问道。

紫宣无奈叹气道:“请夜神火神与我来。”

二人也不再询问,只跟着紫宣。待走了片刻,才见到一青衣男子,正盘坐在小天池边的巨石阵上打坐,借九奚山的天地灵气来助自调养身心。

男子正是凌楚,他脸色有些苍白,看着像是受了伤。

“凌楚这是受伤了?”旭凤皱眉问道。

紫宣点头,抿着嘴并未说话,而凌楚听到旭凤说话,已睁开眼望了过来。

润玉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却也不甚清楚,只能担忧问道:“你修为一向高,谁能伤你这么重。”

凌楚想起数日前在洞中被饕餮重伤至昏迷,醒后白帝对自己的托付,让他定要在天帝察觉之前,将饕餮捉拿,便是让饕餮魂飞魄散,也不能让天帝找到他,以免天帝察觉异常。他原本是不打算通知旭凤与润玉的,谁知被紫宣知了去,而他因为中了饕餮的计,准备取昆仑镜重新设置结界,结果却被饕餮重伤,还让饕餮逃走了。无奈,只能听紫宣的话,将旭凤和润玉匆匆寻来,一同解决此事。

旭凤听闻后,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什么。

倒是润玉想了想说道:“五百年过去,即便父帝依然暗中寻找饕餮,也不可能在饕餮刚出来,便感知到他的气息。而饕餮不笨,也绝无可能主动去寻父帝自投罗网。所以只要快些拿下饕餮,应还不会有什么问题。”

“可六界之大,要如何寻找饕餮?”凌楚问道。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饕餮若是有些脑子,便不会在天界魔界躲藏,我若是他,定会去人间。”紫宣说。

润玉一笑,表示认同。

倒是从刚才便皱着眉的旭凤突然插了一句:“你这又是怎么受的伤?”

众人一愣,紫宣无奈,心想看来还是没能瞒过他们。

凌楚冷哼一声,说道:“还不是因为那条白蛇!”

润玉一惊,倒是没想到,他这才发觉平日里总在紫宣身边的,今日没见小白。

“小白怎么了?”润玉问道。

紫宣无奈叹气,回答:“小白擅闯西王母的蟠桃林偷取蟠桃,被天罡卫当场抓获,关到了瑶池禁地,受鹰司惩罚。我擅闯瑶池,又与天罡卫动手,自然是触犯了天条,受些惩罚也是应当。幸而西王母宽宏大量,我伤并不重。”

紫宣三言两语便将此事过了,但润玉却知其中绝非这般容易。西王母偏居一隅,向来无人敢这般随意大胆出入蟠桃林偷窃,天罡卫又一向自视甚高,轻视性命,定是没请示西王母便擅自做主,若非紫宣去的及时,小白蛇怕是命不休矣。

“小白可伤得重?我这有丹药……”润玉还未说完,便被凌楚打断。

“哼,那小白蛇早没事了。”

旭凤白了凌楚一眼,怪他无端端打断润玉说话。

润玉倒是无所谓,他又问道:“她既无事,怎么不见人。”

旭凤也接道:“是啊,兄长还想恭喜她修成人形了呢。”

说起小白,紫宣眼里隐下诸多情愫,淡淡道:“我罚她在雪地跪一日。”

旭凤虽不怎么喜欢小白缠着润玉,却一直觉得她颇为亲近。听了此话也觉得紫宣罚的过重了,毕竟这小白蛇刚化为人形,不懂规矩也是正常。

他还想替小白说话,润玉却拦住了他。润玉微微摇头,示意旭凤不要再说,自己轻声道:“小白天真烂漫确实难得,可世间险恶,她还是吃些教训的好。让她反省反省,不定是坏事。再说这是紫宣的事了,我们不应插手。”

 

翌日,因着凌楚心火未平,又受了重伤,紫宣受了几道天雷也还未伤愈,旭凤又不忍心润玉陪着他去人间风餐露宿找饕餮,便想着一人前去寻找。

可润玉却不同意,一是饕餮狡猾,旭凤一人前去他难以放心,二是人海茫茫也绝非一二日便能寻到,要他一人待在九奚山等旭凤,他做不到。

紫宣与凌楚也不同意,凌楚更是要跟着去,说到底还是他中了饕餮计谋才导致如此,他心中有愧,想早些寻到饕餮。

紫宣潇洒一笑,对凌楚说道:“你心火未平,不可奔波。不如我替你去把饕餮捉回来。”

旭凤也连忙点头,道:“有紫宣与我同去,兄长放心就是。再说红莲业火克饕餮,他怕我还来不及,又有紫宣在,绝不会有意外。待寻到饕餮踪迹,旭凤再传消息过来给兄长,你与凌楚再赶来,可好?”

润玉本还想再争辩什么,可见旭凤已经做了决定,绝不让他去了,他也只好无奈同意。

“那你们小心,凌楚的心火我会想办法在你们找到饕餮前去除。还有小白,我会同她好好聊聊。”

紫宣放下心来,若说还有什么是他不能放心的,也就是小白了。昨日小白跪了一日,他也实在不忍板着脸对她。又得知她近蟠桃林偷蟠桃全是为了他,他如何忍心再罚,但求小白吃一堑长一智。如今有润玉提点,总不会让小白莽撞,因为担心他私自下界寻他了。

“那就有劳夜神大殿了。”紫宣感激道。

至此,凌楚只能同意,看着旭凤和紫宣离开。他想起青帝先前同他说的事情,思忖有旭凤在,紫宣应该不会出事,那此行也不会是紫宣的劫数了。

见凌楚发呆,润玉上前扣住他的手腕,细细将仙气渡给他,还顺便用灵力探了探凌楚的伤。渐渐的,他眉间也缓缓皱了起来。

“你这是有什么执念,心火如此旺盛,还想着去捉饕餮,不是胡闹么。”润玉斥责凌楚。

凌楚自知理亏,可他也是没办法。他一向同旭凤紫宣走得近些,因着润玉性子温润,与他的暴脾气反倒更为相称,反而使得凌楚最怕润玉。

他讪讪道:“这不是怕饕餮闯下大祸么。”

润玉无奈,继续说:“紫宣的东海冰心芝只能暂时压制你体内的心火,却无法去除。你若是妄动仙法,只怕千年修行毁于一旦。”

凌楚哪会不知:“我自然知晓。可你也知,我一向想跟紫宣争个高下,如今却束手束脚,连饕餮都要你们联手,我却无法参与,这如何能让我放下。”

润玉看着凌楚,明白多说无益,开始回想自己所看医书,有什么仙家草药,能除心火。

似乎想起什么,他连忙给蓬莱仙山传去传音符,转身问凌楚:“紫宣可试过九奚山的白芷于你服用。”

凌楚回答:“未曾。九奚白芷虽珍贵,却并不是什么难得的草药,紫宣只将全部所得的东海冰心芝给我压制心火。”

“九奚白芷与蓬莱莲子可去心火,加之东海冰心芝,应能去除你体内心火。如今只差蓬莱莲子,我已向师尊去了音讯,相信很快就会弟子带来九奚山。”润玉解释道。

 

润玉果然没想错,随后不过半个时辰,黑帝便差了鹤童来给润玉送蓬莱莲子。

莲子一到手,小白也帮着忙采了白芷,仙鹤便着手替凌楚煎药。凌楚服用后,便开始运气疗伤,润玉在一旁护法,小白紧张地在一旁观看。约莫过了一刻钟,见凌楚额头布满汗水,心火于头顶慢慢蒸腾,随之凌楚的脸色也好了一些。

小白在一旁着实高兴,拍着手笑着。

“哎呀,还真的有用,小鱼仙倌真厉害。”当然紫宣也很厉害。

润玉收手,留凌楚最后调息:“再服两帖,想必心火能去个七七八八,剩下的就要看你自己了。切忌动怒急躁,试着放下执念,在九奚山多待些时日,总归有些好处。”

随后叫了小白离开,只留凌楚一人在此调养。


评论(7)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