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当同人文锦觅穿到了剧版(四)

番外八·当同人文锦觅穿到了剧版(四)

又名:没有相公帮我怼凤凰的世界是不完美的


 注:此番外中的同人文套用此间月色的设定;可单独食用,不看此间也不影响观看。


月儿挂在头顶许久后,锦觅放下笔伸了个懒腰。终于是全部改完了……

润玉看着锦觅宠溺笑着问:“可是饿了,我叫邝露准备些吃食?”

锦觅连忙答应:“好呀好呀,上元仙子的手艺着实好!”

润玉走开去寻邝露,叫锦觅稍等片刻。锦觅连点了几个头,看着润玉远去,将修改后的稿子稍作整理,赶紧收了起来。这小鱼仙倌头一遍只顾着帮她修改,还未回味过来其中内容,若是再让他多注意会儿,保不齐真被察觉到什么,那她这篇稿子妥妥的要出征未捷身先死了。

润玉回来时,也未看出锦觅的不自在之处,只端着邝露做的糕点,放在锦觅面前。

锦觅捻起一块白面糕点,三五下解决后,又捏起一块,咬了一口后,偷偷看了看润玉。

润玉一下就发现了她的目光,他顺手给锦觅倒了杯茶,随后笑着道:“觅儿有话便直说,何时在我面前这样了。”

把嘴里的糕点咽下去,锦觅抿了抿唇才敢开口:“小鱼仙倌,我稿子中的主角皆为男子,你可有想法?”

润玉捏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他饮下一口茶才缓缓道:“只要真心相爱,便是男子也无不妥。不过此二人不仅为男子,还是兄弟……”

锦觅深怕润玉下一句便是伦理纲常,只急忙打断了润玉再说下去,自己道:“古有盘古兄妹,伏羲女娲,怎的变成兄弟便不行了。再说了,我们妖……不是,人家妖与人相恋都要排除万难相守在一块儿,那二郎神的母亲还是个仙子呢,不也嫁给了凡人么。若我说,只要两情相悦,便是人妖、人仙殊途都要在一起,这兄弟二人都是仙,还不能在一块儿了不成。”

润玉一愣,随即轻笑:“觅儿一语惊醒梦中人,是润玉想岔了。”他低着头,轻声道,“这般浅显的道理,也只有你心思纯净,能想的明白。”而他们在这天界,都被太多东西的束缚了……

润玉隐隐觉得有什么深埋在心中的情绪被锦觅这番话给触动到,却找不到由头。

 

三日后,一位署名“白夭夭”的新手太太的话本以席卷之势在天界私底下传了开来。仙子们看着话本上的满篇的“二凤”和“大龙”,全都了然于心,默契非常,二位主角是谁,不可说不可说也。我们不认识,真的不认识。

嘴上虽不可说,但有时候却难管住眼睛。

旭凤觉得这几日,路上遇到的小仙们,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至于哪里怪,他也说不上来。尤其是那些好几个仙子一块儿遇到他的,都要死命掐旁边的仙子的胳膊……他看着怪疼的,好意问了一句,居然一下子全都跑开了。

旭·开始怀疑自己长得是否太吓人了·凤:???

当然也不是所有看了话本的仙家都如此,就比如璇玑宫的上元仙子无意被别宫的小仙子塞了一本,无意间翻开了一页……

然后润玉就见到了眼下一片青黑的邝露。

只要是璇玑宫中人,润玉向来都比较关心。见邝露似是没睡好,润玉好心地提起:“不若今晚值夜我一人便可。”

邝露摇摇头,她想告诉润玉话本之事,却欲言又止。她想起那话本,再看了看眼前的润玉,竟也有些分辨不出那话本所言是真是假。殿下钟情之人究竟是火神殿下还是锦觅仙子……连她,都开始怀疑起来了。不,不是怀疑,而是早有疑惑。

她斟酌了一下,才小心翼翼问道:“殿下,你如何看待二殿下?”

润玉安抚着魇兽的手一顿,抬头看了眼邝露,好奇的问道:“怎么突然关心起旭凤了。”

邝露咬了咬唇,干脆说了清楚:“邝露认为,您并不爱锦觅仙子。”

润玉脸上的微笑渐渐淡去,他淡淡的道:“你逾越了。”

邝露低着头跪下,却并不反驳什么。

润玉微微皱眉:“你这是何意,起来先。”邝露来得第一天,他便说了不必跪拜,便是做错了事业已不必这般,可如今……

邝露咬着唇,她斟酌了一下语言,才抬头看着润玉:“殿下,你要罚也好,邝露还是想说。锦觅仙子天真烂漫,若是陪在殿下身侧,自然再好不过。可您真的非她不可吗,锦觅仙子看着像是半分不懂情爱的样子。一个不懂情爱之人,您又如何肯定自己是真的爱她。”

“够了,”润玉站起来,“我累了,你先下去吧。”说完,便入了内殿,一拂袖将殿门关上。

他脑海中全是邝露那句话,只有他知晓锦觅体内有陨丹作祟,锦觅何止是不懂情爱,根本是无法感受情爱。一个根本无法爱人的觅儿,他真的欢喜她吗。润玉自问,连他的心也开始迷茫起来。

 

而一边深藏功与名的锦觅,正在心疼她的花蜜。摸着空空如也的乾坤袋,心头在滴血,脸上却还是笑嘻嘻。

本来兴冲冲拿着稿子去投稿,好不容易通过了,结果告诉她第一批话本,需她自费。若反响好,第二批开始姻缘府会自行承担费用。她想着天界出话本,还不是一挥手的事,结果那头收稿仙子拉着衣袖苦口婆心的说,若是用法术变换出来的话本,太容易被察觉,容易出事。若是采用凡人的方式,才最安全,最不起眼。

她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咬了咬牙,拿出了自己炼化的许多药草和五百年的香蜜。

呜,凤凰和小鱼仙倌若是成了,她定要好好敲诈一番才对得起今日拿出去的东西才是!

对了!那只凤凰似乎还欠着“锦觅”好多年的灵力……

锦觅打定了主意,就想着是时候去天庭一趟了,先去栖梧宫讨要灵力,顺便去转一转,去姻缘府问问她与小鱼仙倌一同完成的小话本,反响如何。

 

若是往常,锦觅来栖梧宫,旭凤定是心中欢喜,脸上嫌弃。这一回,从锦觅进来后,就看到旭凤一脸的心事重重。

锦觅没想太多,只关心的问:“凤凰你为何脸色沉重,可是有什么事?”

旭凤痴痴盯了一会儿锦觅,心中更是煎熬。母神将他喊去,责问他是否真的对锦觅动了心,而后又追问兄长是否真的要与他争。他哪还不明,母神分明是厌恶锦觅和润玉的。她既不想自己对锦觅动心,又不乐意看到兄长与他相争。而旭凤夹在中间,最好的方式便是放手。看起来,似乎只要他放弃锦觅,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可他不甘心。

旭凤紧紧抓住锦觅手腕,像是要看看她眼里是否有一丝关心和情愫。

倒是锦觅被弄疼了,心中恼火,狠狠喊:“凤凰你干嘛,我胳膊都要废了。”

旭凤这才如梦初醒,连忙放开,歉意地道:“是我的错,可是弄疼你了。”

锦觅揉着肩膀翻了个白眼,想了想似乎这凤凰应还没看到话本,那是为何这般心事重重。事出反常必有妖,她想起“锦觅”那会儿,此时差不多便是要历劫下凡之时,莫不是天后又开始什么小动作了?

越想越觉得有可能,锦觅想起当初还是白夭夭的时候,小鱼仙倌劝她的话,觉着用在旭凤身上也很合适。她神神秘秘拉着旭凤去了书房,觉得让旭凤放弃她的第一步就是,打破他的自认为。

旭凤恍恍惚惚被拉进书房,眼看着朝思暮想之人一脸严肃的模样,他也不禁正经起来。

“你除了来要灵力外,可有什么要紧事用我说?”

锦觅一脸孺子可教的模样,拉着旭凤坐下,才开口:“凤凰,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旭凤怎么觉得这开头有点耳熟,“你说吧。”

“其实,我体内一直有一样东西。”锦觅拿出杀手锏。

“?”

“其实吧,我那个从未谋面的娘亲,在我出生的时候,就给我服下了陨丹。”说起陨丹,锦觅真是十分感慨,梦里的“锦觅”正是深受其害,而她却十分幸运。因为从她历劫之时,陨丹留在霜花本体,所以她成为白夭夭后并未受其影响。之后历劫归来,陨丹也因为对相公的爱意,而在她回归本体时破裂。所以其实陨丹于她,并无多大用处。

“陨丹是何物?”旭凤皱着眉问。

“服下陨丹,便会断情绝爱。”虽然自从她来到后,便将体内陨丹压制了。

旭凤一脸不信,他不懂为何锦觅说出此话时,能如此云淡风轻。他虽初懂情爱,却也明白锦觅来此的目的。

“你若是想拒绝于我,叫我不再纠缠于你,也不必编这等谎言。”旭凤一脸受伤,“我知道你心系润玉,但也不必用这等方式劝退我。”

锦觅心里苦,想她小葡萄横行天界多年,受那么多仙子喜爱的头等原则,便是真诚。现在这凤凰居然不信她,居然觉得自己是在骗他!她需要骗吗?她还不是为了他的终生幸福。

要是放在平时,紫宣早就帮她对付这凤凰了。越想越觉得委屈,锦觅想了个大杀招出来。

“凤凰,你若觉得我是在骗你,那我也没办法。可我说的都是实话,不信你可以去问长芳主。”锦觅解释,“而且,你母神与我之间存着母仇,你我是绝无可能的。”

旭凤下意识地为荼姚辩驳:“你是哪听来的胡话,我母神脾气虽差了些,心眼小了些,但绝对不会做出那等事来。”

锦觅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她也不再与旭凤争辩,只冷冷道:“那你就等着吧,很快我就会证明我所言非虚。”

说完,也不管旭凤,朝着姻缘府而去。

心里却也对这个凤凰有些失望。想起梦中那个小鱼仙倌的遭遇,更是心疼小鱼仙倌遇上这样的恶婆婆。这次她既然过来了,就不能白白过来一趟,所以她不但要撮合二人,还要保护小鱼仙倌!

因此等走远了才想起来,要灵力之事又不了了之了。

————————————————

你们双12都买了什么便宜好物 推荐一下吗

PS:有时间看看我的合集名,你们觉得还没开那两篇文的名字还中意吗?

已更新试读一章 欢迎移驾观看(●・◡・●)ノ♥

评论(44)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