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第卅八章

OOC是我的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私设:①本文世界观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本文不存在彦佑和穗禾。③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生活不易,四帝叹气。

 ——————————————————

第卅八章 送剑

 

簌簌秋风吹过,一人身着金甲战衣,望着深不可测的忘川,眉头紧皱。秋风扬起身后飒飒的战袍,战袍上还绣着彰显尊贵身份的凤凰图腾。

此人便是旭凤。

他原本与润玉正在妖界查探青丘与妖族之事,谁能料想刚查到点蛛丝马迹,得知虎族正在秘密屯兵,旭凤便被太微一纸诏书召回来统领天兵,出征魔界。

魔界联合虎族率先出兵!

旭凤与润玉深知此事绝不这么简单,可即便是知道有阴谋,旭凤依然不得不带兵出征,抵抗魔族。这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的责任。

妖界有狐族制衡,魔界有卞城王与固城王相抗衡,天界有母神照看,再有暮辞传递魔界与天界的讯息,应不会出意外。这是二人迅速做出的判断。

润玉原是想跟着旭凤同来,却被旭凤拦住。

“玉儿,如今情势不明,固城王与虎族此时联手出兵之举,在我看来,并非最佳时机。”

润玉自然知道:“正是因为古怪,我才想跟你一同前去。青丘刚出事,长言却遍寻不着。我们刚查到蛇族的参与,魔界便同虎族联手了。他们分明毫无胜算,却如此急迫,分明有所图谋。”

“正是因为透着古怪,你更无法陪我前去。如今之计,及早寻到长言才是正途。”

润玉被旭凤说服,这才向狐王道了别,前去九奚山借尘世镜。而旭凤则是直接从妖界来到了忘川,连天界都没回去。

 

因而此时,燎原君急匆匆过来禀告说月下仙人过来的时候,旭凤才会如此讶异。

“叔父?他来做什么?”旭凤不解的问道。

“属下不知,仙人只说是奉了陛下的旨意前来。”

旭凤点头示意明白,对燎原君道:“你在这好好看看,若是有来自对岸的幽虫飞来,立刻来通知我。”

幽虫是他们商议后决定的与鎏英她们通讯的记号。幽虫自忘川而出,生生不息,却不敢来到忘川这边,只能用一种特殊香料才能引诱它们。平日里无人会去注意这些,自然也更加安全。

丹朱抱着一把剑差点昏昏欲睡过去,等瞌睡虫被自己吓跑后,旭凤也掀开了营帐。

“凤娃,你叫叔父好生等啊。”丹朱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道。

旭凤也未多做解释,只是问道:“叔父因何前来?”

丹朱四处一瞧,随后不满道:“玉娃呢,怎么就你一个。”

旭凤无奈回答:“兄长自然是有事,为何定要在此。”

丹朱一听,顿时捂着胸口道:“哎哟哎哟,凤娃你这是嫌弃叔父了么。”

“……没有的事。”

“你就是嫌弃叔父了,玉娃是不是也嫌弃老夫啊,居然躲着不见我。”

“……真的没有,叔父,兄长确实有事。”面对月下仙人的无理取闹,旭凤只能无奈道。

“真的?”丹朱不相信地反问道。

“真的。”旭凤叹气。

“那好吧。”丹朱擦了擦不存在眼泪,继续说,“凤娃你这没良心的,叔父我千里迢迢赶过来,还不是为了你。”

旭凤深吸一口气:“叔父,不是说父帝让你前来么,究竟何事。”

丹朱哼着道:“凤娃你长大了,没有以前好玩了。”

“……”别提他不堪回首的往事好吗叔父。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丹朱觉得两个侄子越来越正经了,真是不好玩,“我此次前来,是你父帝让我送诛魔剑给你,助你斩妖除魔,护卫六界。”

说着他变出拐杖,点了点旭凤眉心。一道白光骤然出世,通体透白的诛魔剑飞至旭凤眼前,静待旭凤接过帝命。

旭凤心中疑惑为何送剑的差事要交给叔父,因此先没接过诛魔剑,反而先问道:“送剑这等差事,父帝怎会劳烦叔父前来。”

丹朱觉得今日旭凤问题特别多,叫他觉得烦躁,只摆摆手说:“近日老夫我也闲着,来给你送剑怎么了,你不待见叔父吗。”

“叔父……”旭凤已快被丹朱逼疯了。

“哎,”丹朱住了口,转而道“你母神托我来看看你,顺便给你送点东西。”

“母神?”旭凤闻言神色一变。

“是啊,天后嫂子叫我给你送些火灵丹,说你领兵在外,若是受了小伤,也可用火灵丹快速恢复。”丹朱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大袋的火灵丹,看着跟凡间地摊上论斤卖的鸡蛋有的一拼。

旭凤接过火灵丹,打开细细翻了翻,发现真的只有火灵丹后,有点无语。

“母神就只托了叔父送这袋火灵丹?”

丹朱挑眉打趣道:“那自然是不够的。”

“还有什么?”旭凤心想母神既然托了叔父的口,自然不可能只拖他带些丹药,传音符不算周全,因此若真有要事,还是可能由叔父传达的。

丹朱嘿嘿一笑,又掏出一袋来:“嫂子也不知怎么改性了,居然还叫我带了水灵丹给玉娃。啧啧,凤娃,看来你和玉娃这几百年没白费啊。”

望着手里两袋满满的丹药,旭凤一下子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母神就只让叔父带了这些?”他再一次确认。他已好些日子没收到母神那传来的消息了,可见叔父神色并未异常,而母神又托了叔父送药,想来应是没什么大事发生。可为何他总觉得十分怪异。

送剑一事并不难办,如何就要劳烦到掌管姻缘的叔父了,更何况母神只字片语未言,竟只叫叔父送了两袋灵丹过来,未免过于小题大做。

丹朱不明白了,他点头:“自然。”难不成还应该有什么嘛?

默默将两袋丹药收入乾坤袋,旭凤压下心中茫然,接过一直悬在半空的诛魔剑,丹朱此行的任务,便也算结束了。

“有劳叔父前来了。”

丹朱摆摆手示意没什么,随后坐在一旁,长吁短叹道:“哎,总算把他俩交代的事办好了,如此一来,我也能呆在这玩了。”

“……”旭凤怀疑自己的耳朵定是出了问题,“叔父你刚才说什么?”

“?”有什么问题吗。

“……”很有问题好吗!

“您不回姻缘府,待在这作何。两方一旦开战,叔父我可顾不到您。”

丹朱撇撇嘴,扭捏着说:“老夫不是担心你么,我还用你保护?!你这臭小子,小时候还不是我背着你偷偷去找玉娃……”

“行行行,您想带多久待多久!”旭凤最怕叔父说起儿时他是如何撒泼打滚的求着人带着他去找玉儿的了,而他母神又不准他去找润玉,他便只好闹出各种事儿来,颇让天界头疼。这也是旭凤曾经不堪回首的往事,自然不愿丹朱提起。

哼,老夫还治不了你这凤凰了。看着旭凤跑走后,丹朱得意洋洋地想着。

不过玉娃正好不在,难不成真如二哥担心的那样,魔界有什么阴谋,凤娃会出事?

想起临行前太微私下召见他说的话,丹朱又开始担心起来。

 

而另一头,润玉片刻不停赶到九奚山,向青帝说明来意,用尘世镜寻长言踪迹,立刻便有了进展。

他脸色微微变白,蹙眉看着尘世镜出现的画面,一阵讶异:“这……”

一旁的青帝也有些惊讶:“长言已然半仙,竟还有地方困得住他。”

紫宣更是觉得怪异:“青丘此刻出事,族长就被困住了,这未免也太凑巧了。”

润玉沉默半晌,才转身对青帝道:“您可否算出长言族长被困何处?”

青帝看着尘世镜不语。

九奚山忽然下起了雪。

“本座若是未认错,此处怕是尸山。”

紫宣眼皮一跳:“尸山凶险万分,长言去尸山做什么……”

“不论他是去做什么,助他脱困才是要事。”润玉谢过青帝,便要辞别。

紫宣拦住,看着他道:“尸山凶险万分,就连长言都被困在那里,你此番前去又有几成把握救出他。”

润玉不语。因他知道,自己连五成把握都没有。

可他还是必须去。

“紫宣,你应该也看出来了,旭凤出征一事,实在怪异。我等不得了……”润玉前进一步。

“那我与你同去。”紫宣不让半步。

“不可,西湖底下动荡,蛟龙封印松动,凌楚一人如何应对的了。”润玉蹙眉道,“更何况,当初是旭凤助你将蛟龙封印在西湖,若是阵法松动,蛟龙出世,旭凤定会遭受反噬。”

紫宣沉默不语。他先前刚收到凌楚从昆仑传来的消息,竟是封印蛟龙的结界松动,隐隐有些困不住那猛兽。

当初蛟龙祸乱东海,天帝派他与凌楚前去收服蛟龙。因着蛟龙乃上古神兽,他们无权决定它之生死,最后将其封印在西湖之底。如今结界异常,若是蛟龙出世,便是他与凌楚之失,他们自然要阻止蛟龙为祸人间。更何况,当初旭凤以凤凰本源火灵助他们封印水系蛟龙,若是结界破除,旭凤必然遭受反噬。而如今旭凤正与魔界对战,若是战场受伤,后果会如何他们根本不能想象。

“紫宣,我只担心他。”润玉面露恳切。

紫宣两相权衡,只得叹气:“蛟龙之事,本是我与凌楚的职责,定不会让它为祸六界。夜神大殿,也要安全归来。”

“放心,我穿着金羽缕。”润玉笑着道。

紫宣看着润玉离开,轻声对许久不曾开口的青帝问道:“师尊,此劫何解。”

青帝望着紫宣的背影,面无表情:“连黑帝与炎帝都无法插手,便是你与凌楚,我与白帝也无法多顾忌。”

“紫宣晓得。”

青帝叹气:“去吧,孩子。”

——————————

努力走剧情的我 希望得到表扬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