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第卌三章

OOC是我的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私设:①本文世界观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本文不存在彦佑和穗禾。③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今天双更啦!虽然不是这篇双更

点个小心心吧(づ ̄ 3 ̄)づ

——————————————————

第卌三章 紫微命格 

 

安抚好鎏英,旭凤连夜趁着夜色到了妖界。

回想着不久前,他和旭凤在人间游玩一番,又救下长离来了妖界,都未曾想到会到如今这个地步。

物是,人已非。

他紧紧捏了捏藏在袖子里的逆鳞——那片他赠予旭凤的逆鳞,也早在旭凤坠入临渊台的时候,自主回到了他的身边。这更让润玉清晰地感知到:旭凤消失了。

那种一人的孤独,他原先是习惯的,可如今,他早已被旭凤暖了心肠,热了体温,倏而再次被拉入无尽的黑夜,竟是这般的冷彻骨髓,难以忍受。

他已经痛过、哭过、懦弱过了,如今应当打起精神,解决好一切,才可安心寻旭凤魂魄。这么想着,润玉隐身进了狐王府。

狐王见到深夜来访的润玉,却是一点都不惊讶,似乎早就预料润玉会来。

“狐王见到润玉,倒是一点也不意外。”润玉道。

慕络邀润玉入座,见他面色略显苍白,才半月不见,比第一次见面时清减了不少。他隐隐猜到天界这两位殿下的关系,心中也不免叹息。不过他向来最会照顾他人情绪,自然没将这份感叹流露半分,只先挑起了紫宣一事。

而润玉此来,其中一个原因,也正是因为紫宣。

“大殿可还记得,先前你四人在西湖边上斩杀的饕餮。”慕络一边替润玉倒了杯茶,一边说道。

润玉听得饕餮二字,一下子皱起了眉头:“这与饕餮又有何干?”

慕络给了润玉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他缓缓道:“蛟龙正是吸收了饕餮残留的力量,才得以冲破火神殿下所设的结界。”

润玉一怔,这是他唯一没想到的。

他苦笑道:“怪不得青帝说,命数难为。原是我们自己造的孽么……”

慕络心下叹息:“何来造孽一说,饕餮本就罪孽深重,灰飞烟灭也不为过。只是这上古凶兽即便是消失了,也要搅的六界不得安生,实在是可恨。”他见润玉神色黯然,便转移话题道,“殿下可知天乩剑如何在何处?”

润玉不知,问道:“在何处?”

狐王回答:“青帝。”

润玉顿然明白过来:“紫宣……”

“没错,紫宣在历劫。”狐王了然道,“我曾多年前听他提起过,他有个大劫要渡。若是大劫得过,往后便是一无既往了。”

许是狐王这番话给了润玉几分慰藉,他想着也许他与旭凤也是一个劫,等这个劫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

狐王见润玉神情有了几分宽松,才继续道:“我与夜神火神也算一见如故,大殿若有事,尽管道来。”想起他那操心的紫宣好友临死前居然还抽空打了传音符给他,拜托他若是润玉前来相求,让他定要相助。

“狐王不必如此生疏,唤我润玉便可。我已辞去夜神一职,”大约是提起了此事,润玉神色又淡了几分,“此次前来确实有事劳烦狐王……”

慕络应下:“润玉请讲。”

“蛇族与固城王联手之事,想来狐王很清楚。”

慕络点点头。

润玉继续道:“魔界一直想压妖界一头,此次合作,固城王一定找过狐王,然而狐王拒绝了他。因此狐族才会与狼族一同对抗蛇族与虎族,不是吗。”

慕络一笑,已经明白润玉的用意:“大殿是想我去投靠固城王?”

二人相视一笑:“不错。”

慕络想了想,道:“润玉可有几分把握?”

“四分。”润玉并不托大,倒是实话实说。

慕络正打算在说什么,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若是换做我呢?大殿又有几分把握?”

润玉抬头,只见一人身长八尺,面若冠玉,但眼神却十分凌厉,年纪看着不算大,气势倒是很足。

慕络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这人会在此时出现,只道:“你怎么来了……”

来人倒是熟络得很,直接往狐王身边一坐,换了副面容,已可怜兮兮起来:“我打扰到你们了吗?”仿佛方才那一闪而过的凌厉,是润玉看错了眼。

慕络摇头:“没有,只是这么晚了你过来做什么。”本想伸手去摸摸他的头,瞬间发现这人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长得比他还要高了。

狐王颇有一种吾儿初长成的惆怅感。

“本想来找你的,无意听见你们谈话。”他委屈巴巴的说道,完全不符合他八尺的身型。

润玉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狐王,已明白了七八分,他也不戳穿,只问道:“这位应是狼族狼王吧?”

慕络回道:“正是。”

狼王终于换下方才那副假面,对润玉道:“叫我苍玄就行。”

润玉只关心方才他说的第一句话:“你方才的话,是何意?”

苍玄:“我的意思,难道大殿还没明白过来吗?”

润玉默然,其实他怎么会不明白呢。

慕络蹙眉道:“不行。”

苍玄知道他一定不会同意,他说道:“你是什么性子知道的人太多了,光是蛇族那厮便不会信。”

慕络默然。

“可我不同,谁都知道狼王根基不足,在四族最没有话语权,向来唯唯诺诺不善攻略,若我狼族率先投降,才最可信。即便那老贼有所怀疑,也不会认为我有胆子做什么。”苍玄自信道。

“不行,太危……”

苍玄打断慕络,问润玉:“若是换成我,大殿有几分把握?”

润玉道:“七分。”

“这就够了,”苍玄一脸保证地对慕络说着,“我一定平平安安回来。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时刻都护着我了。此次,正是狼族立威的最佳时候。”

慕络只能妥协。

翌日,狼王亲来魔界,求见固城王的消息,传遍了六界。

固城王两面三刀,野心极大,又如何甘心屈居太微之下。只要他实力允许,就一定不会跟太微同一条心。

狼族前来投诚,固城王要求他们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联合蛇族,拿下狐族。

润玉离开前对慕络道:“委屈狐王,当一回阶下囚了。”

慕络摆摆手:“大殿放心,我定会找到暮辞。”

“之后的事情,就都交给我吧。”润玉喃喃道。

 

三日后,慕络顺利救出暮辞,狼族倒戈,与狐族里外合击,镇压了蛇族与虎族。固城被卞城魔兵、狼族、狐族联手围困,陷入死局。

固城王只恨不得活剐了苍玄,但此刻却什么都做不得。

他踌躇再三,咬一咬牙,打算去找太微搬救兵。

然而此时,一素衣男子,缓缓走了出来,出现在他面前。

“固城王难道不知道,我那父帝最是厌恶他人背叛么。”润玉冷冷道,“只允许自己残忍自私,却决不允许别人背叛他。您难道不清楚吗?”

固城王见到来人,就清楚自己已是没了活路。此刻他不再惧怕什么,也就百无禁忌地说了:“大殿倒是看得透彻。”

“看不透彻的终究只有您。”

固城王不解,他大笑道:“人人都道天界的大殿下温润如玉,风采翩翩,与世无争。但本王却不这么觉得。”

润玉一顿,倒是有了几分好奇:“那固城王眼里,润玉是什么人?”

“无情之人。”固城王笑着道,“大殿看似心怀天下,其实什么都不在乎。看似重情重义,实则你全然都不在乎。”

润玉顿时一愣。

“你不愧是太微的种。”

“你根本不在乎六界如何,什么生灵涂炭,什么倒行逆施,你根本都不在意。”

润玉无言。他没想到他内心深处最黑暗的一面,竟是被一个几面之缘的人,看的透彻。

他一直以为自己心怀六界苍生,他也一直以为自己在乎的人很多。娘亲、母神、师尊、小白、紫宣、凌楚……这些人他一个都不想失去。可直到当他失去旭凤那一刻起,他突然发现,他一个人都不在乎。他不在乎六界落入谁手,他不在乎母神究竟死活,他甚至感受不到小白失去紫宣的悲伤。

那时他知道了自己,他所有的情感,都是建立在旭凤身上的。是因为旭凤在乎六界苍生,所以他在乎六界苍生。是因为旭凤在乎荼姚,所以他在乎荼姚,他千方百计解开荼姚的循溯咒。是因为旭凤与紫宣凌楚交好,所以他也把紫宣凌楚当做好友。

当失去旭凤的那一刻起,润玉才察觉到,他失去了对他人的情感。

而如今,他还能这般完好的站在此处,他近日所做的一切,皆是他以旭凤为眼,所做的一切事情。如果不是如此,恐怕他早就全然不顾一切,跑去寻毕方鸟了。

他面无表情看着固城王,轻叹一声:“没想到,固城王竟有这等看穿人心的本事。”

固城王哈哈一笑,无所谓道:“我早知道太微是什么样的性子,我会这么做,只是因为我想得到权力,这没什么不对。纵然失败了,也是我自己选的路。”

他又道:“与太微合作,害火神身亡。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那便不要浪费时间了。”润玉看着他,如同死人。

固城王很自觉,他化出一黑刃,朝着自己胸口刺进,魔气从伤口打量流出,也象征他的生命正在消逝。

他望着润玉的背影,断断续续的说道:“大殿、大殿可知道,太微为何非杀、非杀火神不肯吗、火神毕竟、毕竟是他的亲生儿子……”

润玉没回头,似乎是知道固城王会接着说下去,他只静静等着。

“大殿可知,火神乃是、紫微命格。紫微命格,天生、天生就是帝王,从火神一出生起,太微就、已经十分忌惮他了。不过,恐怕,连你自己都、都不知道吧……”

“什么?”润玉总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火神身上只有一半紫微命格,还有一半、一半命格,在你身上。”

“太微不会轻易放过你的,呵呵。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润玉只是起初有些惊讶,随后也不再管固城王的濒死之言。

他朝外走去,只幽幽回了句:“正好,我也从未打算放过他。”

——————

有话说:大家看了这章似乎有点黑化的大龙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误会!!!!!

大龙并不是说感受不到爱不在乎任何人!!!!

是旭凤的事情给他的打击太大了 他很爱他的娘亲很爱他的孩子们的!!!他也很在乎师尊和兄弟的!!!!

就类似于抑郁症但不是抑郁症!!!!你们懂吗!!!!!!千万不要误会大龙黑化了啊!!!!!!等大龙感受到孩子的时候就会好的!!!!!

评论(12)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