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每天都在拼演技(十二)

阅前必看:本文来自这个脑洞

①本文非真人RPS!!!此文的罗玉和邓小伦是平行世界的两位演员,请不要真的代入真人!不要代入真人!不要代入真人!拜托了,我不想看到演员唯粉来我这旅游。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②本文前期会从两个人的视角(第三人称)讲故事,所以只吃受视角或者只吃攻视角的,或者唯粉什么的不要进来了,可以关掉了。我这个人玻璃心,不接受吐槽。(理性吐槽接受,谩骂不行。你要是骂我,我就开贴回骂你)

③前几章未穿越前的娱乐圈内容会比较多一点,主要是为之后的剧情做铺垫。

④两个人不会再回平行的现代世界了,所以不存在衍生和rps一说。他们会慢慢变成旭凤与润玉。

 

章十二·整书别类生默契


自那日后,邓小伦多了一个爱好——蹭饭。

 

锦觅在花界水镜待了四千年,除了她几乎没有一个精灵是爱吃荤腥的,如今有了一个知己一般的润玉对她的厨艺进行三百六十度环绕式夸奖,她的信心得到了满足后,就开始变着花样的给润玉做好吃的。

虽然最近又添了一个凤凰,她也不甚在意。

小鱼仙倌和凤凰是道侣,一同吃饭不是再正常不过啊,她一起算上也无妨无妨。

而罗玉只当是旭凤找到了一个来借机亲近锦觅的机会,自然也没说什么,更何况他还想着趁此机会跟旭凤培养感情呢,自然是不会把人往外推。

 

璇玑宫藏书不算少,罗玉有意将这些书规范整理一次,笼统熟悉后这样他以后看起来也方便。倒也不是原本放的不够规律,只是他这人有轻微的强迫症,总想再自己规整一次。

这日,罗玉趁着旭凤沐休,非拉着旭凤帮忙搬书,他宫内冷清,找不到一个帮把手的人,锦觅又是个不太识字的冒失鬼,他只好瞄上了旭凤。

邓小伦倒也没说什么,他站在润玉右手边,将书架上的书一本本取下来,小心地码在一旁的桌案上,但渐渐地当桌案上也放不下了,二人也只好将书无奈的放在了地上。

他二人虽非这个世界之人,但也不知是否是因为与旭凤润玉高度契合的关系,再一次重新接触这些晦涩难懂的文字时,他们竟然都很快上手。因而,二人也未察觉对方有何异样。

倒是邓小伦看着堆了一地的书,突然福至心灵地问道:“润玉,为何我二人不直接捏诀分类?”

罗玉直起身子“嗯?”了一声,才麻木地点了点头。

对哦,他是神仙,他为什么要用凡人这么愚蠢又累人的方法。

但他不能在旭凤面前承认是他忘记了啊,那必须不能。

“呃……旭凤说的在理,”罗玉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着,“但润玉想尝试看看凡人这种简单却又有成就感的琐事。”

他又以为是这位凤凰祖宗没干过这种活,所以有些不高兴,便又道:“若是旭凤觉得累了,可去歇着,我一人便可了。”

邓小伦心里叹了口气,其实他本来是个普通人,倒也没觉得这么做有多累,但想着如今是神仙了能便捷就便捷岂不是很好。但既然润玉这么说了,他也没有再别的话可以说,更何况他还想着跟润玉亲近亲近,这样的机会也难得,便道:“旭凤还是陪兄长一起吧,这么多书,若按照凡人的方式,怕是今日都搞不定。”

……

因而当大中午锦觅过来给二人做饭的时候,就发现这二人已经被埋在了书海里,找都找不到了。

她叉着腰在殿门口喊道:“小鱼仙倌~凤凰~出来吃饭啦!”

罗玉正好整理得头昏脑涨,也没听见锦觅的声音,倒是一旁的邓小伦听到了,见他没动静轻轻拍拍他道:“吃饭了。”

罗玉“嗷”了一声,下意识靠在邓小伦肩膀上,完全没意识后头那个人身子都僵了。

“哎呀,干嘛非要自己动手整理,还是应该听你的。”罗玉现在就是后悔。

邓小伦僵着身子,有点手足无措,因为他突然觉着润玉给他的感觉有些熟悉。

太像他师兄了……

不过他还未沉浸多久这种尴尬情绪中,罗玉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北京瘫在旭凤身上了,连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起身,连头都没转过来,背着人道:“用膳用膳。”

连语速都快了不止一倍。

罗玉:只要我跑得够快,尴尬就追不上我了。

邓小伦缓缓起身,轻笑了一声。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润玉……也不像剧里那样内敛。

 

今天锦觅来时还未吃饭,月下仙人似乎有事要忙,她便也一同留在璇玑宫用膳了。

见二人都低着头只顾吃饭,她倒也没觉得奇怪,想着这俩人肯定是饿坏了,毕竟她也来得比以往晚了一些,他们还整了一上午的书。不饿才怪。

不过想到这,她突然也想起什么来,大呼小叫“呀”了一声,搞得两个只想低头吃饭忘掉刚才尴尬的人也抬起了头。

锦觅放下筷子对着徐凤道:“对了对了,今日我遇上了一个长得十分好看的仙女,她自称是凤凰的表妹,还问我凤凰的事情呢。”

邓小伦和罗玉都是一愣。

因为他们都知道那是穗禾。

邓小伦问道:“她问了你什么?”

锦觅回想了一下,才道:“她问我凤凰可有走得近的女仙,还问我最近凤凰都在做什么。”

这倒是穗禾会干的事,他俩都不意外。

邓小伦一阵无言后,又好奇问道:“那你如何回答的?”

“那我自然是回答没有啊,凤凰成日小鱼仙倌在一块儿,哪有什么走得近的女仙啊。更何况,她鬼鬼祟祟拉着我来问,一看就不怀好意,我才不告诉她太多呢。”

若是锦觅一开始没误会旭凤与润玉之间,说不准还会想法子撮合撮合旭凤与穗禾,可如今她已认定这二人是一对了,那穗禾便是想着横插一杠的第三者了,她如何能帮着干坏事,那自然是什么都不说了。

邓小伦倒是挺满意她的回答,只又叮嘱了一句:“以后见着她就装什么都不知道,也别惹恼她。”

锦觅忙点头,装傻充愣她最会了。

罗玉在一边倒是想起什么,又道:“若穗禾公主问起什么,你又推脱不了,便说旭凤近日与我走得近些,她应也不会为难你。”

锦觅只点头表示明白。

邓小伦笑了笑:“兄长高洁。”

罗玉装模作样摆摆手,继续喝汤。

锦觅看着二人,依然没懂为什么两个人就相视一笑了。

锦觅:你们能不能把话说清楚???

 

自认为吃饱了狗粮的锦觅,连饭都没吃多少,就匆匆跑去姻缘府和月下仙人八卦了,她可不想在这二人面前碍眼。

二人继续上午没有完成的分类工作,一点也没觉得不对劲。

只是大约过了一个时辰,罗玉放下手中的册子,转头看着旭凤道:“旭凤,不如我们还是……”

“兄长所言极对。”邓小伦赶紧接话。

二人转过身子一同运气术法,大约过了一刻钟,所有书籍都整整齐齐分好类别躺在了书架上。

罗玉:我现在就是后悔,后悔为什么没在旭凤第一次提起的时候顺着口就答应下来。

大约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罗玉道:“天色还早,可要饮一杯茶。”

他最近爱上了泡茶,且泡得越来越像模像样。

邓小伦应下,他其实对这些都无甚在意的,只是如今陪着润玉一道品茗聊天,倒也从中得了一丝乐趣来。

二人虽依然没察觉出什么,可却愈发显得默契起来,也算是一桩怪事。


————————

我最近真勤快╭(╯^╰)╮

评论(39)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