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第廿五章

OOC是我的  美好的都是他俩的

私设:①本文世界观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簌离已经被大龙说服,不再伤害旭凤,坐等大龙不动声色收下天界;③穗禾不会拥有姓名,彦佑同样嘻嘻。④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旭凤上线啦!!!!!

—————————————————————

第二十五章  同心锁

 

注:兔儿神,掌管人间同性姻缘的神仙。

 

次日一早,月下仙人便先来看了旭凤是否清醒,见他还是昏昏沉沉,便离开去寻了小白蛇,吵着闹着又去寻附子了。

荼姚也不管束众人,只待在帐中照顾旭凤,同润玉说说话。

“母神是把奇鸢留在三十重天了?”润玉问道。

“你我旭凤都不在天界,未免出事,便留了奇鸢暗中留意。”荼姚回答。

“母神认为,太巳真人如何?”润玉说到正题。

荼姚会心一笑,道:“太微并非全然信任他。”

“润玉以为,可争取。”

荼姚认可,微笑道:“既已做到完全信任,所有安排便交于你处理,不必事事询问我。”

“润玉遵命。”像这样同母神好好说话,已经是几千年不曾有的机会了。

“不知……你母亲她……”荼姚遮遮掩掩地问。

润玉心中叹气,他明了母亲与母神之间的嫌隙与恩怨并非三言两语可放下。

“此前我已传了信与母亲,母亲并未回复。”润玉委婉地说道。

荼姚闪着希冀的眼神慢慢暗淡了下去,她勉强抻着微笑,开口:“是我强人所难了。”

润玉不再接话,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母亲的仇怨,他无权也无资格让母亲放下。即便母神再身不由己,再想弥补忏悔,若是母亲不肯接受,他也只能站在母亲那。

此事重提,让二人好不容易温馨气氛骤然破开,幸而燎原君端着碗药在帐外出声,润玉这才借口出了来。

“大殿,殿下的药。”燎原君将盘子递给了润玉。这几日解药都是润玉亲自动手喂的,并未假手于人,便是荼姚也未如此。

“叔父他们呢?”润玉接过托盘问道。

“月下仙人一大早就要带着小白出去找乐子玩,紫宣仙上不放心,便也跟着去了。”燎原君有些羡慕这蛇了,无忧无虑的,还有个操碎心的主子。自己殿下还没醒,烂摊子一大堆的……

“小心些无错,毕竟是在魔族地界。”

燎原君挠挠头,朝四周望了望,见无人在侧,才对润玉小声说:“大殿,那岐黄仙倌可是靠谱。他说九奚白芷性寒,附子熬药需再让殿下多服用几帖。可附子乃乌头根部,略有毒性,殿下可会有碍?”

燎原君想着那岐黄仙倌毕竟是天帝派来的人,不得不防。

“你大可放心,如今父帝大概比旁人都还急迫旭凤好起来,不会从中作梗。至于附子,这点毒性还难不倒你们殿下。旭凤属火,便是多服些附子也无碍,也省得我再化灵力替他驱除体内余寒。”润玉想着既要多服几日附子,便还要多待上几日,他也可好好想想如何部署接下来的棋局。

 

因着月下仙人拉人做姻缘的毛病犯了,硬是要给偷偷前来探望旭凤的鎏英拉姻缘而闹出不少笑话。润玉被拉着给主持公道,导致这附子熬药入了夜才熬好,润玉适才能喂了半醒半睡的旭凤。

正在这时,帐子被掀开一角,一身红衣的月下仙人偷偷摸摸走了进来。

润玉无奈摇头,将水晶碗放在一旁,对着月下仙人说道:“叔父,今日还没玩够吗?”

月下仙人神神秘秘的,上前拉住润玉的手,小声说:“玉娃,叔父可有好东西留给你和凤娃。”

润玉无奈,心想必又是给凡人配对的红线。只好耐心说:“叔父,红线您还是留着给需要的人配姻缘吧。”

月下仙人气呼呼道:“什么红线!你这孩子话都不听老夫说完,以前可乖巧了,现在长大了就这么嫌弃老人家了。”

说着说着还委屈了起来。

润玉哭笑不得,好声好气地哄着:“便是给润玉再大的胆子,也不敢无视叔父的心意啊。”

月下仙人这才罢休,说:“叔父给你与旭凤留的,定是好东西。”

说着,月下仙人从怀里掏出一对金锁,看着不似凡物,仔细一瞧,这对金锁早已扣在了一起,上边还分别刻着栩栩如生的一只凤凰和一尾龙。

润玉见着,满眼意外,这分明是一对同心锁,叔父此意,莫不是……

“这可是叔父去兔儿神那千求万求专门给你俩求来的,就算不收叔父的红线,这同心锁也不收吗?”丹朱得意地说,这可是他瞧出点端倪后,求了那只死兔子很久,答应借仙仗一月,这才求得那兔子消耗了不少法力,结的这同心锁。

“叔父……”润玉万万没想到,丹朱竟是第一个察觉的人,也不曾想到,他与旭凤收到的第一份祝贺之礼,竟也是来自叔父。

丹朱摆摆手,一脸你们哪瞒得了我的样子,说:“你与凤娃以为没人知道吗?老夫常年送你们红线,你们个个都拒而不收也就罢了,平日里没有走得近的女仙,还走得那么近,你俩那点小心思,我这个从小看你们长大的叔父的会看不出来。”

润玉被这么戳穿倒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也只红着耳朵道:“我与旭凤天地可证,便是到了昊天大帝面前,也绝不悔。”

“哟哟哟,我的润玉娃娃唉,叔父哪不信你们不是真心了。只求你俩低调些,莫要让我那天帝二哥同天后嫂子知道了,不然,我的玉娃啊,你和凤娃可怎么办好啊。”丹朱其实很早便察觉了异样,前些日子无意间遇到魇兽,看了它所吞噬的梦才有所确认。找了璇玑宫那位上元仙子好一番叮嘱,深怕有一日魇兽吞噬的蓝色梦被他人见到,那才真的是出大事。

可这两个孩子都是他的好侄子,即便是兄弟相恋这样违背天道之事,若他们真心相守,旁人又怎可随意拆散。他思虑了许久,这才寻到兔儿神,求了这同心锁。

“老夫同兔儿神都只管凡间姻缘,你与凤娃的姻缘,我们无法左右。这是叔父对你们的祝福,玉娃可别推辞。”丹朱将同心锁递过去。

润玉双手接过,心中一暖,他眼眸氤氲着一层雾气,哑着嗓子说道:“叔父,这是润玉与旭凤收到最好的祝福。从润玉决定同旭凤一道走这条路后,便知道前方阻碍尚多,润玉不求寻得父帝同意,母神认可。可叔父的认可,却让润玉更为坚定。”

“玉娃啊,叔父只想你俩好好的……”

 

润玉细细瞧了手上的同心锁许久,他宛然一笑,像是得了什么好物件。他坐在床榻边上,握着旭凤的手,将同心锁摆到旭凤掌心。

见旭凤动了动手腕,已恢复些意识,他才道:“这是叔父替你我求得的同心锁。旭凤,我好欢喜,本以为你我不顾纲常,无人能懂,如今倒是有了希冀。”

其实从月下仙人进来时,旭凤已苏醒了大半,只是还有些迷糊,没能出声。他如今听了润玉此番剖白,心中焦急,只想冲破这繁重的禁锢,起来抱住眼前人,叫他不许再想。他记起自己中了箭,然后一直昏迷,期间断断续续有些不太清楚的片段,但都与眼前人有关,润玉焦急害怕的模样还刻在他脑海不曾忘却。他要出去,要回握那人的手。

旭凤猛然往前一挣脱,竟然真从混沌迷雾中闯了出来。再睁开眼时,好一会儿才看清眼前人。

“玉儿……”旭凤下意识喊了一声。

润玉猛然抬头,见旭凤苏醒,顿时又惊又喜,他顾不得通知荼姚等人,只上前细细望着旭凤,见他眼里清明,嘴角上扬,一副生动鲜活的样子,才真实地感知到旭凤醒了。

旭凤知道,自己出事定是吓得眼前人不请。他那风光霁月的兄长,温润如玉的夜神,淡定自如的润玉,也有这样慌张的时候。叫他怎能不怜爱,不心疼。

“母神可是来了?”旭凤将人整个拉入怀里。

“嗯。”润玉乖巧地答。

旭凤见他眼睛红肿,定是几日都没好好休息,更是心疼。

“魔界动乱已平……”润玉怕旭凤担忧,便想先同他交代要事。

旭凤哪还想听这些,他心中有太多疑惑不明白,却也不想刚醒来就商谈这些。如今,他只想拥着润玉。旭凤用口舌堵住润玉继续诉说的唇,直想将人拆骨入腹,啃个干净。

“唔……旭凤,等等。”润玉本就轻柔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最后变成带着些许情意的低声呢喃。

两人几乎贴在一起,亲昵到交换着彼此的津液和气息,这样的唇齿相交已不知多少回了,可这一次都带着劫后余生的悲壮感。

润玉突然想明白了,即便是神仙又如何,凡人生老病死乃天道不可逆,神仙寿命长久,就忘了他们也终归有离去的一日。先前那些蹉跎的岁月,竟如此荒诞。这世间已无任何人事物能将他与旭凤分开,即便是天道,润玉也要对抗到底。

旭凤掐着润玉的腰,已有些动情,想再继续下去,可润玉还想到什么,不肯就此沉沦,只抓着旭凤衣襟,扯了扯他脖子处的一缕黑发。旭凤被这轻微的扯发回了些注意力,只哑着嗓子问道:“怎么了?”

“母神在,会被发现。”他与旭凤修为再高,也不一定瞒得住天后。怎的这凤凰就这般无所谓,着实让他气恼。

旭凤无奈,只能抱着润玉深吸了一口气,看润玉确实疲惫的样子,也只好忍下蓬勃的欲|望。他恶狠狠地“威胁”道:“睡吧,我守着。等母神离开,我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了。”

润玉觉得好笑,枕着旭凤胳膊,柔声道:“我说过,只要你醒来,我什么都允你的。”

说完也不等旭凤发作,闭着眼,片刻便沉沉睡去。

这大概是旭凤出事后,润玉头一回睡得这般舒适安心了。

“傻瓜。”旭凤抱着润玉,也再一次睡去。

一夜无梦。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