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知微老。

【旭润】此间月色 廿六章

OOC是我的  美好的都是他俩的

私设:①本文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②簌离已经被大龙说服,不再伤害旭凤,坐等大龙不动声色收下天界;③穗禾不会拥有姓名,彦佑同样嘻嘻。④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反感的人可以不看。

结局HE 旭润不拆不逆  大家请有秩序的排队上车打卡!!!!!!!

—————————————————————

第二十六章  认错


润玉此时,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因着鎏英与小白相识后,竟成了要好的朋友,小白天真烂漫纯真可爱,鎏英英姿飒爽乃女中豪杰。虽然小白还是条只会说话的蛇……

“鎏英鎏英,做人真的这么好玩吗?”小白缠着鎏英问道。

“你快快勤勉些,早日幻化人形吧。”鎏英拍拍小白的头。

小白摇头晃脑的,想着鎏英同它说的成了人后的各种好处,也有些心动。

“可紫宣说了,没有个几百年,我是化不了人形的。”小白丧气地说道。

“不要着急,慢慢来。”魔界以强为尊,所以鎏英少有玩伴。便是与润玉旭凤称兄道弟,依然还是不能事事分享。但小白蛇不同,她一见面就觉得甚是亲近。

紫宣在一旁听她们讨论,也不插嘴,见润玉有些恍惚,走近了问道:“方才便见夜神殿下心不在焉的,不知是何事困扰?”

润玉回过神,望着眼前浩渺的忘川,叹了口气才道:“我早知何事都瞒不过你的眼睛。”

“天后虽刻意显得对你冷淡,但同以往,却已大不相同。何况此战疑点重重。”况且,自月下仙人回返天界回禀旭凤伤情后,润玉便心事重重了起来,而等今日陪同出来闲逛魔界,只留下天后同旭凤后,润玉更加心不在焉起来。

“父帝所为,你也看得清楚。如今是要将那些赤|裸|裸的真相摆到旭凤面前,我自然不忍。”润玉淡淡地道,然后微微低头,望着腰间的火熄印,不由得想着旭凤知晓他瞒着那么多事的表情,神情立即变得苦涩。

“你分明是怕他怪你瞒着他罢了。”紫宣直接戳穿了润玉。

润玉无奈一笑:“确实。”

紫宣也笑了笑,他不再说什么,心中却笃定旭凤绝不会有一丝一毫怪罪润玉之心。不过是当局者迷罢了。

“紫宣、小鱼仙倌,你们快过来!”从不远处传来小白的声音。

润玉二人听声音有些急躁,也不敢耽搁,赶了过去。只见鎏英抱着小白,正蹲在一边,而目之所及,皆是密密麻麻的小蛇,泛着诡异的红色,全部早已僵硬而死。

润玉皱眉,上前仔细查看一番。

紫宣上前先询问道:“怎么回事?”

鎏英也有些被惊吓到,抱着小白缓了缓才娓娓道来:“我与小白本打算寻渡船的老者,她想跟我去魔界看看,谁知道刚走了几步,没找人老人家,倒是看到一地的死蛇。”

小白从鎏英怀中溜走,爬回了紫宣身上。它作为一条蛇,看到这么多同类惨死,又如何做到无动于衷。

“紫宣紫宣,是谁这么坏,要伤害我们蛇。”

紫宣只能安慰小白无事,这才走近仔细查看,他望着这些死蛇,眉头微皱,直觉事情并不简单。

“忘川附近无缘无故怎会多出这么多蛇?”

润玉也正疑惑,这些蛇全身发红,早已干瘪僵硬,死得蹊跷。

“看着倒是像中毒而亡,这么多蛇,难不成是妖界出了什么事?”润玉猜测。

紫宣听后,眉头皱的更紧了。

“妖帝死了这么多年,妖界谁都不服谁,早就乱成一盘散沙,能出什么事?”

这才是润玉最担心之处,他面色凝重道:“正是因为各自不服,若要真乱起来,才更难预测。”

“我与那狐王倒是有些交情。”紫宣想了想说道。

润玉明了,便暂将此事抛开。

“那便有劳上仙了。”

紫宣让鎏英带着小白先回去,自己同润玉二人又多寻了些地方,想看看可还有这等怪异景象。

 

夜色渐深,一轮弯月挂在上空,清冷的夜里,吹来阵阵冷风。润玉同紫宣又多寻了些地方,都未再见异样。

待二人回来时,只见一身华服的旭凤垂着眸,面色难辨,在外等了润玉许久。大营里的火光照得他面如冠玉,微风拂过,反倒是多了份寂寥。

“……”

二人相视许久,谁也不开口。还是紫宣先开了口告退,这才打破了僵局。

待紫宣离开,还未等润玉反应过来,旭凤早已扯着人进了内帐。

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润玉已被旭凤整个人抵在书案上,两片柔软被旭凤霸道地吸|吮,他觉察到旭凤在发泄怒气,心中酸涩,只乖乖迎合。

彼此间喘息声渐起,旭凤不再满足于唇齿间的亲昵,手指开始往下挑开衣带,一路攻占城池,润玉忍不住地轻颤,顺着旭凤的力道软在书案上。

而旭凤却在这时停了下来,他深深望了眼已随他摆布的润玉,还是没忍住说道:“兄长好似完全不意外。”

润玉撑着已软了的身子,略露委屈道:“你生气了。”

旭凤有气无处发,被润玉这么一说,更是难出,他冷着脸,却还是不忍润玉这样衣衫不整的一脸委屈望着他,只好先将人抱上卧榻。

见旭凤坐在床边抿着唇不回话,润玉知道还不够,他理了理衣服,而后拉住旭凤的手,自我责怪道:“若我早些明言,你也不会受伤。”

此话一出,原本还想吊着润玉,让他主动些认错的旭凤,随即慌了神。什么怒气,什么憋屈,一下子全被润玉击个粉碎。他最怕润玉将此事过错揽在自己身上,想起那日昏迷前润玉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的心便疼上一次。

“我哪舍得怪你隐瞒。”旭凤紧紧回握,“只是气你独自承受这样的重任,却瞒我这么久。母神不妥,也非第一时间寻我商议,而是独自解决。玉儿,你究竟把我当什么了?手足?弟弟?”

“不,不是的旭凤,是玉儿的错,润玉倾心于你,只愿与你长长久久,也从未想过瞒着你。只是,只是不知如何开口。你敬仰父帝多年,要你一下子接受这些事实,何其困难。我无法,只得慢慢来。你倒好,竟还问出这样的话来,我把你当什么你还不清楚么。你……你自然是……润玉的旭郎。”润玉解释着解释着,脸却不可抑制的红了起来,最后二字轻地旭凤差点没有听清。连二人相握的手,都好似滚烫起来。

旭凤整个人被润玉最后两个字击中,怔怔望着润玉,如同痴儿。分明上一句话还在纠缠于真相,后一句话他就被巨大的惊喜砸昏了头。

润玉见他好似痴傻,扯了扯旭凤的手,低声问:“傻了不成。”

废话不多说

————————————————

写了一晚上,点个小心心表示你们喜欢吧

看评论!!!

评论(18)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微老。 | Powered by LOFTER